國學大師趙鶴清書畫展開展 展期10天

2015-12-07 作者︰王小菲
6日,「紀念國學藝術大師趙鶴清誕辰150週年」系列活動之書畫展在昆明五華區圖書館內開展,此次展覽不僅展出了趙鶴清本人頗具代表性的詩詞書畫作品,還展現了部分書畫名家為紀念他而創作的作品,共計百幅,展期10天。

開展當天,趙鶴清後人高重雲也來到現場,為大家講述畫作背後的創作背景及創作故事,他當場推薦了首發的《藝精通妙理──「紀念國學藝術大師趙鶴清誕辰150週年」趙鶴清書畫集》。

趙鶴清是清末民國初年雲南傑出國學藝術大師,他的詩詞、書法、繪畫、園藝、篆刻藝術造詣極高,被後世稱為“五絕”。他的書畫盡得中華道統南北畫派精髓,以中國之筆墨,參西畫之法理,融會貫通,另辟蹊徑,畫風獨樹一幟。

本次書畫展由雲南道統蒙學研究會、昆明市文聯聯合雲南省老干部書畫協會、五華區文聯、五華區圖書館等單位聯合舉辦。還將轉於昆明大觀樓、趙鶴清故鄉──楚雄姚安等地進行巡展。

※資料來源︰中新網 http://shuhua.jiaoshi.com.cn/shuhua/zhanlan/shuhua-18417.html